查看更多

雨浥輕塵

全職||葉黃||沉默不是金 之七 再見

─────────────────────────────────────────────────────

葉修,那時候說好的聯絡呢?到底是誰一聲不吭地走了?耍我很好玩嗎很好玩嗎?蛤!

是啊,蠻好玩的。

**

對黃少天來說,三天不去隔壁家,就跟要他三天不講話一樣痛苦。

只能說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在自己沒有注意的時候重複做一件事情,漸漸地就會變成習慣,所以過去的日子都這麼做了,突然不去做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黃少天也是一樣,第一天放學拐進葉修家,才想起三天才過了第一天。第二天放學路過葉修家時,他告訴自己今天過完剩下最後一天。第三天是假日,按過去的習慣肯定整日都泡在葉修家,可現在他只能蹲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然後看著時鐘慢慢走著,等著時光流逝。

「終於到星期日了!」

黃少天一醒來,腦子裡就閃過「早上=昨天過了=三天過了=能去隔壁家找葉修了」的念頭,忍不住開心地大喊一聲,然後蹦起來迅速衝進浴室。

要黃少天在短短三日內思考並體認到自己喜歡葉修這件事,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可他很清楚「不想讓人佔有葉修」,以及「三天沒有跟葉修說話渾身不對勁」這兩件事。

於是我們得到一個積極向上的黃少天。

 

 

一聽到敲門聲,葉修不做他想,肯定又是黃少天,開門一看,果然就是那個三天前怒氣沖沖甩上門離開的傢伙。

門一開,不等主人說話,黃少天自己大搖大擺走進來,毫不客氣地一屁股坐到沙發主位上,拿起桌上的零食啃。

葉修也不說話,關上門,慢悠悠地晃回原來的位子,就等著旁邊的人開口。過了一下,或許對黃少天來說還挺長,總歸他忍不住說話了。

「葉修你知道嗎?我們有三天沒過說話了!我有三天沒來你家了你知道嗎知道嗎知道嗎知道嗎!」

葉修饒有興致地笑笑:「聽過一日三秋嗎?」

「那就是過了九年?」黃少天答。

「嗯。」

黃少天得到肯定之後得意洋洋地說:「看來我還是很聰明的不是?」

「聰明,可怎麼九年過去你還是這麼矮?」

一陣沉默,隨後黃少天腦門上發出「嘭」的一聲,怒吼大叫。

「葉修你大爺!」

和好不到十分鐘,兩人又陷入冷戰膠著,黃少天秉持著敵不動我不動的精神,看似專注在電視上實則偷偷觀察旁邊的葉修。

可惡的葉修竟然真的就這樣不跟我說話好可惡好可惡好可惡,我先說話就輸了我才不要先說話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就在某個傢伙陷入奇怪的情緒中,葉修動了。

他從沙發上站起來,慢慢晃到廚房打開冰箱拿了東西,又慢悠悠地晃回客廳,坐在黃少天身邊,然後把東西放到黃少天頸邊,於是得到一個尖叫的黃少天。

「啊啊啊啊啊!葉修你幹嘛?!」黃少天轉頭本想怒罵葉修一頓,卻看見一個黃黃的東西在眼前放大,定睛一看,立馬撲上去搶過來,「給我給我給我給我給我給我。」

黃少天從葉修身上爬起來,但是沒有從葉修身上下去,就這麼坐在人家身上吃起他的布丁,一臉滿足的樣子,不斷在心裡喊著「喔耶太開心啦,布丁果然好吃這麼冰的布丁才是真美味,不知道放進冷凍庫裡會不會更冰更好吃」。

葉修也開了一個布丁慢慢吃了起來,一勺一勺地挖起再放進嘴裡,吃著吃著,在他準備將下一口往嘴裡送去時,手突然被人握住,隨之就看見那口布丁進了另一個人的嘴裡。

「好吃!就是有點不冰了,葉修你吃好慢啊給我吃給我吃給我吃!說好布丁都是我的你怎麼偷吃你不是說很甜不好吃嗎?給我吃給我吃!」黃少天一邊說著一邊指著自己的嘴巴,讓葉修把布丁一口一口送進他嘴裡。

葉修手裡動作不停,心裡卻是吐槽連連:布丁到底哪裡好吃?就只有這個小鬼吃得這麼歡,誰會沒事吃這種甜膩膩的東西,還吃這麼慢……

「就當作這是你的賠罪原諒你了。」

黃少天坐在葉修身上,一臉「我很大度吧」的表情,讓葉修心裡樂得很,只覺得怎麼有小鬼可以這麼蠢又有點……可愛。

「不過,葉修一個半不夠啊再來一個吧!」

 

 

為期三天的單方面冷戰就這麼過去了,兩個人再次恢復過去形影不離的日子,甚至漸漸多了點你儂我儂的氛圍,在沒有人注意到的時候,單純的感情就這麼開始茁壯了起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當黃少天得知他們終於能上同一間學校時,開心得不得了,拉著葉修開始幻想兩人在同間學校上課可以做些什麼。黃少天拚命說,葉修雖然嘴上依舊不留情地打擊黃少天,但能感覺得出來其實他也很開心,甚至偶爾也回應兩句。

「終於放假了!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非得出去玩不可!每天都是看書考試看書考試看書考試看書考試看書考試已經發霉了!」黃少天拉著葉修,不停地邀約著。

「跟同學?」

「當然是我們兩個,我在學校天天看著他們有什麼好看的?而且又住的不遠隨時都能看到啊!重點是我們兩個很久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所以去嘛去嘛去嘛去嘛去嘛去嘛去嘛!」

「黃少天,你算一下我們一天見面多久,還有假日也記得要加上去。」葉修毫不留情地打槍黃少天,但被人這麼重視,心裡可開心得很。

「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

「閉嘴,去。」如果將憤怒化成符號,葉修腦門上肯定全是#。

 

 

黃少天一直在期待著約定好的日子快點到來,雖然只有一天,去的地方也不遠,不過只有兩個人,很好。

可意外總是來的很突然。

那一天,黃少天打開葉修的房門,房間一如平常很整齊,但是少了葉修的人。

乾淨的桌上放著一杯布丁,旁邊還有一封信。

 

矮子黃少天:

 

被弄回家,不用太想我,沒事了會連絡你。

啊對了,

要保護我?你這輩子都不用想了:)

 

葉修

 

看完信後,黃少天第一個反應不是炸毛,而是想起幾天前葉修怪裡怪氣對他說過的話。

「如果哪天我不在,你一定會非常想我。」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葉修你要去哪裡?還是你快掛掉了?」

「少詛咒我,這只是個假設。」

「什麼鬼假設問題,我拒絕拒絕拒絕拒絕回答你這個沒頭沒尾的問題!總覺得葉修你越來越不要臉了到底是誰讓你變成這樣的說啊說啊說啊!」

葉修沒有說話,只是用力揉了一把黃少天微翹的頭髮。

 

回想完之後,黃少天徹底地被炸毛了。

「葉修你這不要臉的,休想用一個布丁就打發我打發我打發我打發我,我一定會長得比你高!絕對!」

一開始黃少天還會不停地吵著,不停地喃喃自語:「說好的聯絡呢?」

但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到最後他還是只能自己一個人上學,漸漸也接受那個和自己一起上學跟放學的人不在了。

直到玩了榮耀,去了藍雨,被那時候的魏琛撿去,然後帶到一個名叫一葉之秋,據說很厲害的高手前。

「唷,你從哪找來一個這麼有潛力的小鬼?」

 

-Fin.


评论
热度(8)
©雨浥輕塵 | Powered by LOFTER